魈宝我是你的狗!!!
钟离先生快来我这儿!!!
岩魈YYDS!!!

一只鸟飞过天空

我在寻找一只鸟,一只飞过天空的鸟。它有着美丽的羽毛以及美妙的声音。它能给我带来属于我的美好的梦。


一只洁白的小鸟飞过蔚蓝的天空,停留在一棵香樟树上,唱着欢快的歌曲。坐在树下看书的我被它的歌声所吸引。那声音是如此的清脆悦耳,如同三月的春风,让人心生欢喜。我抬头仰望,试图寻找那只高歌的小鸟。可惜不知是它停留的地方太高,还是这香樟树的树叶过于茂密,我寻它半晌,也没看见它的踪影,只能听见它那美妙的歌声。“扑棱”一声,我听见翅膀挥动的声响。我知道,它已离开。我无比惋惜,我没能看到它灵巧的身姿和它柔顺的羽毛。可我仍不甘心,再次抬头观望。这次,我惊喜地发现,它就停留在我头顶的树枝上。小巧的鸟儿稳稳地站在树枝上,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洒落下来,在它洁白的羽毛上跃动。它歪着头看了我一眼,再次飞向属于它的蓝天。


一只灰色的鸟飞过狂风暴雨的天空,掠过波涛汹涌的海面,与暴风雨作斗争。它的体型是那么的小巧,却丝毫不畏惧这令许多鸟类恐惧的暴风雨。它叫喊着冲进乌云,为这即将到来的暴风雨而兴奋着。我也在为它无声的呐喊,为它加油,替它捏一把汗。它在与猛烈暴风雨搏斗,与汹涌的海浪共舞。它嘲讽那些躲藏着的海鸟,不过是一场暴风雨,就把它们吓成那样。它不满于这场暴风雨,希望这场暴风雨更加猛烈。“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!”我合上书,虽然我并没有见过书中的海燕,但我脑海里却能浮现出一只小小的像燕子一样的海鸟,大叫着与暴风雨搏斗的场面。


一只早起觅食的鸟飞过黧黑的夜空,奔向天地交接处的那一抹曙光。清脆的啼叫似是要驱赶这无边的黑夜,唤醒沉睡的日光,迎接黎明的到来。一声又一声,鸣叫划过夜空,唤醒了一只又一只同类。不同的鸣叫声在黑夜里响起,最终迎来了黎明。


梦醒时分,我站在窗前,在钢筋水泥之间,在高楼大厦之上,在雾霭沉沉的天空中,我没有看见鸟儿,也没有听见它们的鸣啼。但我仍然记得有一只鸟飞过天空,因为它给我带来了一个好梦。

2022-06-06 /  标签 : 散文散文原创 6
评论
热度(6)